close

- 短文。
- 整篇虐結尾甜。
- KANO失去能力注意。
- 捏他注意。
- 微血腥注意。
- 本篇不用羅馬拼音。
- 雷者叉叉。

- 以下正文 -

名為鹿野修哉的少年,正站在叫做痛苦的懸崖邊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雙眼一金一紅的閃爍著,
彷彿下一秒、就會有一個顏色消失掉。
果然,就在一瞬間,紅色的光芒從鹿野修哉的眼中消失,沒有留下任何痕跡。
「啊啊啊……我的、眼睛……啊啊啊啊啊啊ㄧㄧㄧ!」
崩潰似的吼叫著,眼淚也不斷的從眼中滑出,剛回到基地的瀨戶幸助正好看見這一幕,
而鹿野修哉也發現了瀨戶幸助的身影,拖著狼狽的身影,走向瀨戶幸助、緊緊抱住。
「瀨戶、我該怎麼辦……吶……告訴我……」
「鹿野、你到底怎麼了?」
瀨戶幸助因為對方這樣突然的舉動而感到錯愕,輕輕的推開鹿野修哉,蹲低至能平視對方的高度、詢問著。
「我怎麼了……?」
鹿野修哉抬起頭,露出有些淒涼的笑容,並用一隻手遮住左眼,

說道:「我只要失去了謊言,就無法生存下去了啊……」
在這之後,鹿野修哉沒有再笑過。

鹿野修哉今天仍然坐在窗臺前、眺望著遠處,眼神些微的透漏出一點絕望,
好幾次、團員們都因為鹿野修哉不再帶著他應有的笑容而感到疑惑,上前關心或詢問,
也只是被他以「我沒事」而打發掉,直到有一天……
「我啊、失去能力了呢,會把我趕出目隱團嗎?」
口氣聽似玩笑,但卻沒有任何表情,眼神看上去也只像個沒有生命的娃娃。
平時大家都會以不相信而繼續追問,但這次他們都選擇了沉默、並不在提起。
瀨戶幸助曾經想使用能力看看鹿野修哉在想些什麼,但是結果讓他很驚訝。
什麼都沒有,他什麼都沒在想。
像是拋棄了整個世界般,放棄了思考。
「吶、鹿野,一加一等於多少?」
「瀨戶對不起,我現在笑不出來啊……」
瀨戶幸助好幾次想讓鹿野修哉笑,但還是都被對方以各種理由反駁而失敗。
「鹿野……」
瀨戶幸助在鹿野修哉發生那件事之後,時常感到愧疚,他不知道鹿野修哉為什麼會這樣,也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「明明就、離的這麼近。」

半夜,瀨戶幸助按照慣例的從床上爬下,為了不吵醒其他人、輕聲的打開房門,
走下廚房給自己倒了杯水,不發一語的坐在沙發上。
「我啊、失去能力了呢,會把我趕出目隱團嗎?」
自從鹿野修哉說了這句話,瀨戶幸助就不曾好好入眠過,他每晚都在思考、思考鹿野修哉為什麼要說這種話,
他也曾經想過,鹿野修哉會不會想用這種時間跑出基地、從此消失……
所以自從鹿野修哉說了那句話之後的每一個晚上,瀨戶幸助都會在固定的時間起床,
在客廳裡坐著,即使隔天要工作,他也絲毫不在意。
突然,安靜的基地內傳來了一陣開門聲,瀨戶幸助望向聲音的來源……
ㄧㄧ是鹿野修哉的房間。
而鹿野修哉正站在門口看著他,臉上似乎有幾分驚訝,而他也沒有多表示什麼,
只是簡單的說了句「下來吧」,之後沒有任何動作。
鹿野修哉慢步走下樓,坐上沙發、並跟瀨戶幸助保持著距離,瀨戶幸助感到不解,
事實上,鹿野修哉有好幾次都刻意避著瀨戶幸助,而他也沒有多問原因,因為他知道問了也不會得到答案。
瀨戶幸助將手上的水杯放上茶几,挪個身子、讓自己跟鹿野修哉的距離縮短。
「不可以、過來。」
「鹿野……?」
「靠近我的話……又會被我給騙的喔。」
瀨戶幸助更是混亂了,鹿野修哉明明失去了能力,為什麼還要說他會被騙?
鹿野修哉微抬起頭看著瀨戶幸助疑惑的表情,並回答了他心裡的問題。
「因為我、不管說什麼,還是會被當成謊話啊。」
「我不懂……」
「那麼、我剛剛偷跑出來不是為了離開這裡,也不是因為看到你坐在這裡才感到驚訝……不是謊話喔。」
「我不相信。」
「看吧,即使變成了這樣、還是無法改變啊……」
通常這時候鹿野修哉會笑的,但現在是不可能的,他已經不是以前的鹿野修哉了。
「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被相信著啊……」
說著說著,淚水一點一點的從鹿野修哉的臉上滑落,原本只是如細雨般的落下,

但是到後來卻如潰堤似的、止也止不住。
「咦、怎麼……停不下來……不行、快停啊……」
鹿野修哉用雙手擋住不斷冒出淚水的雙眼,胡亂的抹去眼淚、但是卻又不斷的冒出。
「鹿野……」
瀨戶幸助不知道該怎麼辦,伸出手想要環抱住對方,但是又將手收回,改成輕拍著鹿野修哉的頭,
不過鹿野修哉卻把他的手揮開。
「下一次,我會從窗戶逃出去。」
是謊言?還是真心話?
瀨戶幸助的心裡早已經有了答案,他目送鹿野修哉進房,隨後便回到自己的房間、打算小睡一會。

「瀨戶、鹿野他怎麼樣了?」
木戶蕾總是會比瀨戶幸助早一些起床,她會先在沙發上坐一會,然後才開始準備團員們的早餐。
即使木戶蕾忙於手上的動作,但仍有發現瀨戶幸助的身影,沒有停下動作的詢問著。
「他啊……還是老樣子呢,別擔心,我會搞定的。」
瀨戶幸助非常有自信的說著,並且對著木戶蕾開朗的笑著。
「……連你都學會說謊了嗎?」
木戶蕾看著瀨戶幸助的笑臉幾秒,毫不猶豫的說出這句話,瀨戶幸助愣愣的看著木戶蕾,不解。
「但是你果然不擅長說謊,瀨戶。」
「嘿……果然瞞不過木戶嗎?」
「你剛才的笑容,虛偽。」
木戶蕾馬上回答了瀨戶幸助的問題,而他也只是苦笑著,也是吶、畢竟目盜,是拿來揭穿謊言的、吧。
「我根本、不知道要怎麼辦啊……」
瀨戶幸助身體向後頃、躺在沙發的椅背上,用手臂遮住雙眼說道,

然後在不知不覺間,溫熱的透明液體從臉龐滑落。
「唔、怎麼哭了……嗚啊……糟糕……」
瀨戶幸助苦笑,用手胡亂的擦去眼淚,在一旁的木戶蕾也沒有多說什麼,只是小聲的說了句:「兩個人都一樣。」
都一樣,是笨蛋啊。

「喀咖ㄧㄧ」
鹿野修哉握著一把美工刀,並將裡頭的刀片推出來,在安靜的夜裡、這樣的聲響特別的清晰,
鹿野修哉打開房門,看向沙發的位置,瀨戶幸助不在,鹿野修哉挑起一邊的眉,心想是不是他還沒出來,
便回到房裡,看了看握在手中的美工刀。
「已經沒有什麼值得留念了……吧。」
鹿野修哉走向窗戶,一手摸上玻璃,隔著窗戶、他看見了瀨戶幸助,他正站在離窗邊不遠的地面上。
「……笨蛋嗎?」
鹿野修哉輕聲的說著,瀨戶幸助好像已經待在那裡很久了,看起來很累,但即使這樣、他也繼續站在原地。
我對他來說,有這麼重要嗎?
鹿野修哉想著,思考了幾秒鐘,舉起手、向著窗外的瀨戶幸助揮動著,
然後小聲說道:「再見囉,瀨戶……啊、或許不見了?」
鹿野修哉說完後、轉過身,將美工刀刀片推出,並將利面抵在手腕上,深吸一口氣,然後ㄧㄧ
……
……
……
「蹦!」的一聲,染上鮮紅液體的美工刀掉落至地面,鹿野修哉則重重的倒在地上,
手腕上的傷口不斷的冒出鮮血、也傳來了陣陣的痛楚。
「會痛啊……算了……也只有現在……」
對不起。
最後的話還沒說出口,鹿野修哉便因為失血過多而昏了過去,而在外頭的瀨戶幸助突然感到心裡悶悶的,
抬起頭看向鹿野修哉的房間,發現電燈亮著、但卻沒有任何人影,感覺不對勁,便馬上跑向鹿野修哉的房間。
當他看見倒在地上、滿手鮮紅的鹿野修哉時,眼淚差點奪眶而出,忍住淚水後、將木戶蕾叫醒,要她馬上叫救護車而瀨戶幸助則立刻幫鹿野修哉止血,並帶著點哭腔喚著對方的名字。

「鹿野、你是笨蛋嗎……不可以死啊……給我撐下去啊……」
「鹿野……」
「鹿野……修哉……」
這時、眼淚已從瀨戶幸助的眼眶裡跑了出來,沾濕了鹿野修哉的衣服,小櫻茉莉見狀,本想上前安慰卻被木戶蕾阻止,木戶蕾向著小櫻茉莉搖搖頭,然後外頭傳來了救護車的聲音……

『鹿野。』
「是誰?」
『鹿野。』
「到底是誰?」
『鹿野。』

「你到底是誰?」
有個熟悉的聲音不斷的叫著鹿野修哉的名字,而有個模糊的身影浮現,當鹿野修哉上前想看清對方,他就越來越遠。

「等等ㄧㄧ」
正當對方即將轉過頭時,鹿野修哉張開雙眼,一片純白印如眼簾,鹿野修哉一眼認出這裡是醫院。
「沒死嗎……啊。」
鹿野修哉看著自己被包紮好的傷口,然後發現了瀨戶幸助爬在床緣、並握著他的手。
剛剛那個,難道是瀨戶?
鹿野修哉這麼想著,從掌心傳來的溫度讓他覺得很安心,稍稍的出力回握住,然後看著瀨戶幸助的睡顏,
他緊皺著眉頭、神情看起來有點痛苦。
「做惡夢了?」
鹿野修哉吃力的抬起另一隻手,輕撫著瀨戶幸助的頭,而這個動作卻讓瀨戶幸助醒了過來。
「唔……鹿野!你還好嗎、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」
「不要對傷患大聲說話,還有這裡是醫院。」
鹿野修哉沒有回答瀨戶幸助的問題,反到是一拳往他的頭上揍去。
「嗚……對不、不對!鹿野你是笨蛋嗎!」
瀨戶幸助將這裡是醫院的事拋到一旁,並大聲的罵著鹿野修哉,鹿野修哉則是一臉不解的看著瀨戶幸助。
「有什麼事可以好好商量的,為什麼要這樣傷害自己呢?」
鹿野修哉愣愣的看著瀨戶幸助,隨後一臉不以為意的將頭轉到一邊,瀨戶幸助無奈的搔搔臉頰。
「算了……木戶他們應該等一下就會到了,在這之前你就好好的休息吧。」
「等等!」
瀨戶幸助本來要出去看看木戶蕾他們到了沒,卻被鹿野修哉叫住,轉過身、歪著頭看著他,等待著鹿野修哉的問題。

「就是……那時候為什麼會在基地外頭,是因為我說了會從窗戶逃走嗎?」
「嗯,因為我相信你啊。」
「可是、你那時候不是……」
「我看的出來你是不是在說謊嘛。」
「……騙人。」
「因為我相信你啊。」
瀨戶幸助再次重複了同樣的一句話,鹿野修哉愣住、然後臉上突然冒出了一陣潮紅。
「咦、怎麼回事?」
鹿野修哉匆忙的用手擋住臉頰,瀨戶幸助在一旁看著、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「噗……鹿野、一加一等於多少?」
瀨戶幸助走向鹿野修哉,坐到床緣上,伸出手輕揉著鹿野修哉的頭髮,詢問著,而鹿野則是想了下,
然後露出了很久不見的笑容。
「笨蛋……想看我笑就直接說啦。」

 

-Fin。

 

To大助:

虐文苦手←←←

因為大助桑說想看能力梗所以我盡力了(?

說好不虐KANO的啊啊啊啊啊啊啊(誰跟你說好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セトカノ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赤阪しゅう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